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日本】夜櫻 東京晴空塔 TOKYO SKYTREE 『六厘舍』超好吃沾麵

這次在東京捕捉到晴空塔的夜櫻純屬意外,在臉書的日本板上看到網友的分享,人剛好也在附近,非常幸運的就在二月中的捕捉到晴空塔旁的河津櫻。其實當時只有盛開兩大顆,透過不同的角度取景,覺得晴空塔好夢幻。幾張照片在分享給大家。
另外在晴空塔的六樓,吃到了『六厘舍』沾麵,湯濃麵有彈性,實在很喜歡,明明稍早才嗑完一個鰻魚飯便當(晩些介紹),但是麵實在太好吃了,老頭和我兩個人個別又把麵吃完,先前在台灣對於沾麵的印象其實不優,東區附近的沾麵店吃過一次就打槍再也不進去,所以老頭一開始其實很抗拒,沒想到這兒的那麼好吃!

DSC01919





DSC01892

DSC01906

河津櫻花期早,約在初春二月中到三月初附近,這次在看到兩大棵盛開,覺得很幸運

DSC01921

晴空塔與河津櫻

DSC01891

DSC01899

DSC01922

外頭下著毛毛雨,溫度低實在撐不了太久阿,熱量消耗及快,趕緊到晴空塔內在補足一些體力,發現我跟老頭真的在養豬的行程,一天大約吃六七餐阿!

DSC01942

在晴空塔內的六樓,用餐時間人蠻多的!

DSC01923

菜單

DSC01924

菜單

DSC01925

等了一會兒,終於輪到我們了。

DSC01940

沾麵的食用方法。
我覺得重點在第3點,以前真的不覺得加醋這事情有什麼特別的,但是沾麵湯汁真的很神奇,加了醋之後濃郁的湯頭變化很明顯,口感明顯便清爽一點酸味都沒有。

DSC01929

大量的豚骨和雞骨作為基底湯,接著加入各種魚干帶出濃郁的香氣,湯一上桌的有著很難形容的濃郁香氣,令人口水分泌。

DSC01930

つけめんには極太麺,採用日本國產小麥粉,口感彈牙,該怎麼形容呢,就很有咬勁,又很Q彈,和濃湯一起食用實在美妙極了!

DSC01931

味玉つけめん 930円

DSC01934

夾一點麵配上濃湯一起食用,先吃原味感受一下

DSC01935

在配上配菜一起吃

DSC01941

接著加入特製的的黑七味,引出濃湯的不同香氣。 麵吃完後將濃湯放到桌上,請店員加入高湯,讓濃湯轉換成清湯。

DSC01939

當濃湯加上高湯後,化身為可直接喝又不死鹹的清湯,在加上日本白醋後,整個清爽度又大大提升,默默的把一整碗都喝完,飽到喉嚨了

同場加映

【日本】東京 尋訪日劇場景 旧岩崎邸庭園

【日本】東京 神田万世橋mAAch ecute 與 常陸野ブルーイング・ラボ

【日本】東京市區漫步 日本橋 丸之內 皇居 日比谷公園 有樂町

【日本】我在東京 銀座 吃琉球料理・島野菜 土の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