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三c】史上最佳觸控筆 ? Paper Pencil 53

用了iPad air幾個月,自從迷上了Paper後,不斷尋尋覓覓的在找尋一隻好用的觸控筆,先前的Jot script Evernote 到手後,用上還是有些不滿意的地方,等待了兩個月,終於從米國回來了Pencil ,在試用了一個多禮拜後,終於可以好好來寫篇開箱文了。先前觸控筆文章請參考

【三c】聖誕禮物 iPad Air X Jot Script Evernote 觸控筆

IMG_1335



照片

強調環保包裝的Pencil 紙盒

2014-02-10 08.02.35

內容物:筆,各國語言說明書,多一組可替換筆頭和橡皮擦,產品操作手冊

IMG_1339

和Jot script Evernote不同的點,Pencil採用USB充電,在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把筆頭往外抽(真的就用力的往外抽,有點卡,但是真的不要怕~)

2014-02-10 08.10.04

剛插上去會顯示紅色的燈,大約經過90分鐘後

2014-02-10 10.08.15

變成綠色燈代表充好了唷,馬上組裝回去,開始試用

IMG_1342

補一張替換筆頭和橡皮擦照片

IMG_1343

橡皮擦擦頭的功能只能用在Paper這個軟體上,用於其他軟體就一樣是觸控

IMG_1344

橡膠筆頭,有點難形容在使用上的手感,看起來是軟的,但是在這中間還是有個感應觸控點,一開始會有點難掌握手感,一下子後就可以上手

IMG_1325

馬上來試用

IMG_1324

在玩上癮的幾天後就把軟體都買齊了

IMG_1330

開始對應中,對應後可以分出觸控筆或是自己的手。即使將手放在 iPad 螢幕也不會影響畫畫。然後當你用手指時,功能就不再是畫筆,而是可以渲染暈開畫筆的顏色,非常好玩。

IMG_1333

一邊喝下午茶馬上就開始畫了起來

IMG_1326

放上Jot script Evernote與Pencil 53的照片,在尺寸與重量上差異不大

IMG_1329

筆頭對照圖

在Pencil中有兩種可以選擇,一個是鋁金屬版($49.95 USD)和木質版($59.95 USD)。自己購買的是木質版,木頭手感溫潤且有淡淡的香味(?),且內置磁石可以直接貼在smart cover上。沒有所謂的開關鍵,每次充完電約可使用一個月,即便沒有對應也可以使用.

Pencil 只限定美加兩國販售,這是比較讓人討厭的部分,不然應該可以拿個高分!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齁~




8 則留言:

  1. 朋友問了兩隻筆的使用心得, 乾脆就在這兒寫出來....

    因為我很愛畫圖,在和Paper軟體對應後, 真的感覺上pencil更好上手!!

    我覺得evernote jot script 優點是 1. 比以往的觸控筆更細, 反應能力好 ; 缺點是 1.裝電池 2. 在螢幕上寫字會有敲擊聲(覺得很吵) 3. 我常常誤觸開關鍵 (寫一寫就沒了...ㄟ!) 4. 沒有限制一定要和evernote 軟體才可以用,但是一定要開啟電源鍵後在平板上才有觸控功能!

    回覆刪除
  2. evernote jot script 使用會刮傷螢幕保護貼嗎?因為用的是較高檔的防藍光保護貼。煩請抽空回覆告知,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看一下先前的文章和討論
      http://ertyptrc.blogspot.tw/2013/12/cipas-air-jot-script-evernote.html
      我自己的ipad air 沒貼保護貼, 在使用上面都沒有任何刮痕, 但是真的不排除在筆尖上或是螢幕上有灰塵會讓螢幕花掉...(寫字很有敲擊螢幕的那種感覺, 你可以去現場試試看!!!)

      現在用的pencil 筆尖有點像是泡棉, 使用起來無聲, 我都覺得自己摔到刮傷的機率筆使用觸控筆來的高呢!

      刪除
  3. 我也敗了那木質的觸感筆...
    可是...靈敏度時好時壞內...
    每次筆劃過去不是跑的比較慢就是沒反應...
    是因位韌體沒更新(韌體版本55)?還是ipad air有問題??還是我買到筆王.....囧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目前用起來還好耶,可能有你說的靈敏度不佳?!但是大部分的使用狀況是好的呢!目前沒有太多問題,假想螢幕是好的,會是筆沒電?還是使用習慣導致筆尖無法和螢幕感應?真不希望買到的是筆王阿..而且台灣又無法維修更換 @︿@”

      希望你的IPAD和筆可以達到美好的配合阿!!!

      刪除
    2. 筆應該是有電的(都充了超過4hr...)
      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刪除
  4. 用pencil53 寫筆記好用嗎? 總是覺得筆頭很大 ;)

    回覆刪除
  5. 筆頭看起來大(阮), 但是實際上裡面還有一個感應點, 需要一下子時間去感覺,但是很快就能上手.
    寫筆記的話需要把畫面放大, 我自己用來做簡單的紀錄覺得還可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