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0日 星期六

【高雄】旗津區 旗津魚市場 現買現煮吃早餐 

北極震盪的影響台灣好多地方都下雪了,這次下來高雄原以為可以逃離台北的寒冬,原以為真的可以溫暖一點,一點也不,完全看輕天氣的威力,穿太少真的是超抖。一大早高雄的在地朋友就相約一起去旗津吃早餐,這真的還是頭一遭聽到旗津漁港吃早餐,整個過程真的在一種奇妙的狀態下進行,在魚市場挑選貨色,接著請一旁的商家現煮,真的是超新鮮超好吃的,說到奇妙的狀態就是漁港超冷的,牙齒忍不住的顫抖,手指變成冰塊不想按太多相片,然後食物只有五分鐘的熱度,一下子就變成極凍海鮮(是依然很好吃啦~),看著手機溫度顯示體感2度,老闆請在來碗熱魚湯,謝謝。
現買現煮的海鮮真的超好吃,超好吃,真的很好吃,忍不住說三次,價格當然比在店裡面好太多了,感謝在地朋友帶路。旗津魚市場拍賣交易作業時間為每日清晨四時至七時:近海漁船返港卸魚後,漁友將魚貨分類、分級再經市場人員過磅、登記、以拍賣或議價方式完成交易作業,每日上午七時至中午十二時提供市場場地供稍晚進港漁船自行零售其捕撈之生鮮魚貨提供一般民眾採購。

旗津魚市場

旗津魚市場
地址:高雄市旗津區北汕巷50-60號
時間:早上七點-12點



旗津魚市場

天氣實在太冷凍了,可以看到魚市場人零零落落的,擺攤的人也不多,海風吹真的超級冷~

旗津魚市場

旗津魚市場

今天的早餐買了三隻花蟹,等等一人一隻,朋友超大氣。

旗津魚市場

市場的價格三隻約900元左右

旗津魚市場

這種寒冷的天氣,魚湯是不能少的,挑了一隻小的(忘記名字了),價格100元,陸續買了海蝦和鳳螺....四種三個人吃差不多,馬上就到隔壁的現煮攤位報到。

旗津魚市場

在地朋友請老闆處理一下,海蝦用白灼,原味就超鮮超美味,手指雖然冰凍的無法使用但是美味的蝦子還是吃了不少。

旗津魚市場

花蟹蒸熟後,店家很細心的還幫忙把殼敲裂,方便食用

旗津魚市場

新鮮的果然好,肉超飽滿,蟹黃也好棒棒!

旗津魚市場

鳳螺,用黑胡椒快炒,稍辣些,配點啤酒更好

旗津魚市場

魚湯真的是保命湯阿,加了很多薑絲,肉鮮,好吃。

在魚市場吃早餐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重點真的是超好吃的,感恩在地朋友在這麼艱困的寒冬還帶著我們出門繞繞,大家有去高雄也能去玩一下,切忌漁港風大冷,請務必保暖,不過這麼冷的天在高雄真的很罕見。

店家用藍色帆布遮蔽風寒,照片拍起來即便修飾過還是有點藍度,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同場加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