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花蓮】鹽寮 玩海の阿浪 整個太平洋都是我的藏寶庫

這次的花東行有點逃離市區的感覺,獲得了很多樂趣,心情開闊了不少。從花蓮租車後一路往南開,在台11線上感受那美好的海景,每一段路每一座山過後都有美麗的風景,在去的路途上其實就發現了這家店,碰巧的安排下再回程的時候享用。在鹽寮的路邊,路邊的一角看到許多人在這兒停歇,這兒會人潮絡繹不絕不是沒有原因,所有海鮮食材都是當天從海裡捕撈上來,連我手上的海膽也是,還可以感受到牠新鮮緩慢的蠕動感(笑)。

玩海の阿浪

玩海の阿浪
地址:台11線 16.3公里處
營業時間:10:00~售完為止 ,公休日不定


玩海の阿浪

就在台11線16.3公里處,正逢中午時分人潮絡繹不絕

玩海の阿浪

補到什麼菜單上就會有什麼

玩海の阿浪

新鮮海膽,一斤200元,4-5顆左右

玩海の阿浪

玩海の阿浪

藤壺,又別名火山爆發,這真的是一個很妙的食物,它的滋味像蟹膏口感又像牡蠣

玩海の阿浪

涼拌海菜 $100

玩海の阿浪

處理好的海膽,我還是比較愛日本料理店吃到的,是完全不同的口感,這個的滋味上面比較有濃郁的海水味

玩海の阿浪

炸南瓜心

玩海の阿浪

酥炸浪花蟹 $300

玩海の阿浪

浪花蟹的名字頗浪漫,隨著浪花逐食,在花東是它們的大本營,台語又叫倒退嚕,外型很像金龜子,經過酥炸過後拌炒椒鹽蒜香,是非常好吃的下酒菜,數量極少,我們點完後就宣告今日售完。

玩海の阿浪

剛烤好的藤壺非常燙,熱情的店員一直要我們小心,同時也教我們如何享受這般美味

玩海の阿浪

馬上每人發一把斜口鉗,沿著開口剪開,肉體就跑出來了,一回生二回熟,連我家老大都可以做的很好的。
**回家之後看到朋友回應,表示她們餐廳是用蓋著布,然後敲食給客人享用,而且這種食物罕見,滋味巧妙

玩海の阿浪

這個部分是像牡蠣的口感,有些地方就很像蟹膏,非常難具體的形容是個怎樣的滋味。


芭崎瞭望台

最後放上一張 芭崎瞭望台,這個位置真的很不錯,很舒服,景色也美。

同場加映

【花蓮】石梯坪 單面山

【花蓮】石梯漁港大吃海廳 昕陽海鮮餐廳



【花蓮】阿之寶A Zhi Bao 瘋茶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