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台北】2015 春季菜單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已歇業)

又跑到塞子來打牙祭,這麼好吃的餐廳可是要好好支持下去。恰逢塞子兩週年的日子,在菜單上面有了很大的突破和變化,結合風土的食材和法菜的精隨,老闆的努力更是讓人期待。這次才剛吃完,聽說四月初又要換菜單了,這不是又在誘惑我嗎?

DSC0806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129號 


電話:02-2732-9987
營業時間:週三-週日 18:00~



DSC08024

餐具

DSC08022

BADOIT 氣泡水

DSC08012

好期待Chef 的創作阿! 結合在地風土食材的的努力,我只能繼續靠吃吃吃支持你~

DSC08015

這次的菜單表現比較不一樣,是把食材寫出來,最近很多餐廳也是如此做法(MUME , 軒壽司&割烹...)強調的是食材,同時也比較不會被菜名侷限,無限寬廣

DSC08017

主菜 菜單

DSC08018

飲料,另外還有酒單

DSC08030

火腿 起司 醃菜 $560

DSC08031

這次有兩種口味的火腿,這辣味的salami 還真的是嚇了一跳,越咀嚼香氣越出來,但是我家老大完全不適辣,滿頭汗水,我想下次有這辣味的還是需要特別跟客人說明一下

DSC08033

兩種口味的起司

DSC08032

這個軟質的起司真好吃,口感清爽卻又綿密,帶點淡淡的蔬菜味(真的!)

DSC08035

醃菜

DSC08027

由於那軟質起司實在太好吃了,忍不住發問,老闆也開心的拿出來獻寶~
咕狗了一下原來這個起司真的大有來頭,取自蒙貝利亞爾牛(完全以青草和乾草餵養)的牛奶,整個製作過程大約要三週的時間,外頭的雲杉的包裝更是特別的處理方式,七公斤的牛奶只能做出一公斤的乳酪,非常高貴阿!

DSC08028

而且這款乳酪可是季節限定阿,沒吃到就要等到下次了

DSC08036

麵包

DSC08038

甜椒 鰻魚 草莓 $480

DSC08040

這個搭配可真神奇,油醋甜椒搭配煙燻過的鰻魚在和草莓一起品嚐,是不同節奏的滋味。

DSC08047

法式白腸/土魯斯香腸 大蔥 蔭油 $340

DSC08045

這大蔥滋味鮮甜,搭配香腸真的很適合

DSC08048

番茄 豬舌 豆子 $360

DSC08051

好吃好吃,每次來這兒都在放大絕,我和老大的胃沒有極限阿!

DSC08055

Today special 竹筴魚 薯條 生菜佐柚子油醋

DSC08057

每日新鮮漁貨,鐵盤煎烤後淋上橄欖油後灑上細蔥,肉質鮮美還有煎過的焦香,好吃。配菜的薯條更是塞子的大招牌,更是桌桌必點的菜色啊!結帳之後,Raven 說他們又要換菜單了,蛤~我這次都還沒吃完就要換,Raven: 因為做膩了這菜單,有新的想法就要推出更好的食物。好樣的~我也只好繼續吃下去~

同場加映

【台北】Popina 餐酒館

【台北】2015 夏季菜單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已歇業) 

【台北】2015 春季菜單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已歇業)

【台北】美好食光,Chateau Andy 安迪城堡

【台北】2014 夏季菜單 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已歇業)

【台北】2015 春天新菜單 MUME

【台北】塞子小酒館,Le Bouchon Aux Vins (已歇業)

【台北】好個利害的麻油雞燉飯 一號島廚房 Island 1 Kitchen



3 則留言:

  1. Erlin Chen您好

    我們很喜歡您的此篇文章,希望在下期的 NOM Magazine(6月3日)中介紹您的食記分享來做為 "塞子小酒館"本週的推薦。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

    NOM Magazine 是一週一刊沒有商業盈利配合的網路雜誌,每週介紹六間餐廳,每間餐廳都會 feature 編輯推薦的作者。同時,清楚註明作者部落格名稱以及透過引言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網站,我們單純推薦好餐廳好作家,目標是提供更良好的飲食生態,以及更便利的口袋名單。

    歡迎參觀 http://nommagazine.com/

    Best regards

    Naomi Chen

    naomi@nommagazine.com
    Editor at Nommagazine.com
    We believe in fresh ingredients, authentic, and tasty food should be our life essentials. And we're just doing our part by spreading the good word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引用,也希望下次可以讓我提早知道這樣的訊息, 謝謝。

      刪除
    2. 沒問題!再次謝謝您的分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