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日本】東京漫步~我來到東大,很推薦大家要來走走呢~

在預定東京旅行的計畫中,踩銀杏可是列為重要一事,上網搜尋了一下東大可是非常經典的一個行程阿,著名的金黃銀杏大道可是必來的行程阿,唸不了東大(阿哈~)讓我們一起來遊東大吧~

IMG_0345

東京大學
地址: 東京都文京区本郷7丁目3-1


IMG_0324

在上野買了玉兔銅鑼燒後,沿路逛了上野公園,從農正門(Nou-Seimon Gate)進入.

IMG_0708

沿路開始轉圈圈,這陽光也太舒服了,建築物也太好看了...

IMG_0771

地上片片落葉,頗有詩意感

IMG_0757

阿,好多銀杏葉還有松葉們~

IMG_0716

這是公車迴轉道,轉轉轉

IMG_0734

總之像是漫無目的的亂走,這樣的說法不好,就是想走到那兒就去那兒,東大的建築物真的也太好拍照了,部分建築物的樣子和台大很類似(這時候大爺說話了...廢話台大就是日本人建的...阿!這兒好像總統府阿~)

IMG_0737

走在校園裡面,好舒服阿~這個角度也會讓我想到中大,從後門走到那兒地科館那兒的感覺呢,好像好陣子沒去了,馬上列入近期回中大計畫(哈)

IMG_0735

真的好像阿~再度讚嘆一次! 
IMG_0738

東京大學御殿下紀念館

IMG_0744

東京大學御殿下紀念館,建築與枯枝藤蔓完全是我愛的風格阿...

IMG_0748

在圍欄邊有許多年輕力壯的青年人們在練習足球呢...

IMG_0799

換個角度來看看滿地灑落的葉子,還攝影當時的情況,葉子掉落地上的聲音好好聽阿~

IMG_0792

文學部3號館,更是一個必拍景點,這兒不知道抹殺了我多少的記憶體阿~好正點阿~

IMG_0338

記憶的迴廊

IMG_0801

彷彿穿越了這兒,所有的一切即將會變的不同

IMG_0813

繞過了文學館後我們來到了三四郎池(Sanshiro Pond)

IMG_0815

池邊都是楓樹阿,非常迷人,這時候就拿出剛在上野車站買的銅鑼燒出來,一邊休息一邊啃著滿滿紅豆泥的銅鑼燒呀!非常愜意~

IMG_0339

池的中間看到小朋友很開心的在餵鴨子

IMG_0838

噔噔噔~是楓葉!

IMG_0797

回去的路上再度被這美麗的顏色迷幻住了

IMG_0851

滿地銀杏葉

IMG_0849

朝著赤門走去,真的看到許多人闔家大小扶老攜幼的來賞銀杏呢,11月底的東大似乎還沒有全黃呢!

IMG_0349

赤門側拍

IMG_0859

看到很多老杯杯拿著大炮們在拍這個,我知道赤門是有名的古蹟,但是這個裝飾品(?)有它一定的意義,請知道的人在幫我解惑吧!

這次的旅行走輕便路線,所看到的照片是GRD3 / Canon S110 / iPhone5s 直出未修圖,當然很多圖片加上一些小修就會變得更迷人,但是讓大家看看我眼睛看到的東大,是一個很適合來走走的地方,很推給一些喜歡拍老式日西融合設計建築的朋友,非常值得一訪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