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日本】京都散策-清水寺


用google map 拉了清水寺一日走的路線圖 ,不包含迷路和寺廟中強迫的one way 行,一共是11.3kM,女生堅強的意志外加跑步都可以9-10公里了,這個真的是小事! 只是天天都泡澡,天天都貼修足時間(真的是涼涼貼心安)。




麥當勞鬆餅豬肉蛋堡-飯店-清水寺-野宮神社-高台寺-日式小點-八坂神社-祇園-花見小路-一蘭拉麵-失心瘋藥妝店-百貨公司超市-牛丼-YODOBASHI-京都車站-飯店



藍天實在是讓人覺得一整天的心情都好了起來,怎麼拍怎麼天藍,就算是枯樹夾帶著花苞,但是一點也不能抵擋按下快門的心情。


整片看到的樹上結滿滿滿的花苞,盛開時一定非常壯觀,默默的就開始揪起明年的團友,明年大家一起來賞櫻花,吃弁當。


參拜之前淨手,大家照著指示牌也有模有樣的學了起來,不知道有沒有人喝了那個水?因為感覺會有一種特殊的甜味?還是一切只是我的錯覺。
清水寺前人來人往的,各國遊客不少,不過有著很有趣的是,看到穿著日本和服的可愛女生都是台灣人呀!真的好可愛呀~(大喜)
小小女孩穿上去也是可愛,好想捏上一把。
眾多的寺廟都會賣御守,不管是保身還是學業或是健康,我想好好努力去做都會有不錯的結果,前幾天還數了家裡御守數量(朋友去日本玩送的,還好都沒有重複的廟宇,但是累積了也有五,六個)


清水寺的大景?友人說十個來到清水寺的有九個會取這個點,但是也只有這個才可以看到全貌吧。下面滿滿的枯枝都是櫻花樹的隱身,盛開的四月一定會有很壯觀的景色,到時候人會比花多吧?(笑)
滿滿的櫻花樹,一旁的掛著認領人的小牌,這樣就知道哪棵樹是誰養,假如有我名字的樹我應該每年都會來好好照顧一下。
地主神社,是有名氣的求姻緣神社,友人可是很厲害的抽到大吉籤,也希望友人今年有好的運氣和姻緣。
這是我的。小吉,內容大致上是說著今年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計畫,不可以靠著感覺行動,會徒勞無功,必須三思而後行呀!
從清水寺出來後繞著二條坂五條坂亂走著,沿路上賣著很多好吃的伴手禮,聖護院的八ツ橋我覺得芝麻口味深得我心,配上煎茶更是棒到不行!另外一推的是京都北山MALEBRANCHE的茶菓,抹茶與巧克力的搭配小點,我們家的人大愛(強推!)


丸子三兄弟也不可少呀,醬油口味的,Q軟有勁。(路上沿路吃,抹茶泡芙、冰淇淋、各種口味的伴手禮試吃...)
沿路還發現了被困住的觀世音菩薩。
繞著亂走繞著不知不覺就到了高台寺,高台寺是有名的賞楓賞櫻的景點。
高台寺是豐臣秀吉病逝後,其正室寧寧(北政所)為了祈禱其夫冥福所創建。高台寺曾屢遭火災,現存的開山堂、靈屋、傘亭、時雨亭、觀月台等為國家重要文物;蓬萊山水庭園為國家名勝古蹟。目前高台寺為日本賞楓與賞櫻的名所。(節錄於高台寺導覽手冊)


日式建築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沿廊。
從以前腦子有一個畫面就是在這個沿廊上打滾著,但是記憶有點薄弱的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幻象,越去想反而不知道是夢境還是真實這樣經歷過。




開山堂/臥龍池(右)/偃月池(左)
波心庭,覆蓋著滿滿的白沙,坐在沿廊上曬著太陽,彷彿真有那番禪意。


竹林中,被交織的光影所吸引,一步一步的走過去。
太陽的星芒也著實吸引人。




茶寮都路里
我覺得這個抹茶不好喝呀,苦也沒有香氣。
綜合聖代一整個大推,非常好吃。


吃完午茶有活力的繼續走到八坂神社,京都的八坂神社是日本3000多家八坂神社中的總社,香火鼎盛,根據廟方的記載,八坂神社創建於656年(日本齊明天皇2年),是平安建都前約150年。隨著平安都城的發展受到廣泛信仰,歷經多次分靈,在日本各地共成立了3,000餘間八坂神社,但因為1868年(日本慶應4年)的神佛分離影響,終於定名為「八坂神社」。
丹山公園
鳥類好多,胖鴿子和大烏鴉在樹上休息著。兩旁都是結花苞的櫻花樹,微微陽光灑落,這真的是個好地方。
胖鴿子阿胖鴿子,我怎麼追都不飛~討厭!
公園一景
繞著繞著繼續胡亂走到花見小路,期待著能與藝妓巧遇。
落空了沒看到藝妓,倒是兩旁的店很有特色,豆腐料理還是懷石料理應有盡有,價位也很高檔。



想看其他相關的京都一文章都下這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