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 星期日

【日本】沖繩來去- 吃喝很重要

在沖繩的路上,除了旅伴、景點、住宿之外,吃吃吃吃吃吃實在是重要不行阿!我超級重視阿,活著應該大多的生命在吃這件事情上奮鬥!







【沖繩麵】,手打麵在加上東坡肉,重點是那肥肉阿,不死鹹又好吃!另外若覺得麵湯口味清淡,可以試著加入旁邊的辣椒酒,整個口味完全會提升,超美味。
同行的朋友超愛辣椒酒,還去市場買了大瓶的扛回來(還有補充包呢!)

  





【通堂拉麵】吃一下吃一下,記憶有點模糊,鹽味的味道很不錯,特別的配菜中有燉蘿蔔,配上薄叉燒,剛下飛機的第一碗拉麵,熱呼呼的!



【元祖 海ぶどう 本店】
是在當地非常有名氣的海葡萄餐廳,海葡萄是海藻的一種,口感脆脆的一顆一顆咬破有海膽的味道,怕腥味的人可以加上芥末醬油/芥末美乃滋,是一個很神奇的口感。
右下角的是海葡萄蓋飯套餐,海膽+山藥+海葡萄蓋飯、沖繩麵、四樣菜(豬腳、花生豆腐、炒苦瓜、涼拌海蜇皮)。
左下角的是炸牡蠣套餐, 肥嫩的炸牡蠣、手工豆腐、涼菜、味噌湯、白飯。



【我那霸燒肉】
肉肉肉,也是個美麗的誤會,另外的三個團友腦子都要去石垣島(那兒有美味的牛肉),但是上飛機之後,才發現怎麼是去沖繩,為了補償大家內心的損失,找了一家小有名氣的燒肉店讓大家大啖肉慾。



【首里の饅頭】 
選用沖繩紅豆製成的豆沙,對我來說還是有點甜,但相較於其他和果子較不膩。の字是在蒸好後才寫上,寫字的食用顏料是首里傳統工藝所用的天然植物染料,加入泡盛開稀而製成。熱騰騰豆沙饅頭,用月桃葉包著,月桃葉散發的清香和剛出爐的饅頭一起品嚐,真的很迷人。每顆饅頭都手掌大,可以分食。

同場加映

【日本】沖繩來去 - 完

【日本】沖繩來去-胡亂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